我国将全面淘汰传统后视镜!汽车电子后视镜正式获批 普及中

你做好准备了吗,特别是要买新车的用户,新的后视镜来了。

2022年12月29日,国家标准号为GB 15084-2022的《机动车辆 间接视野装置 性能和安装要求》正式发布。新标准将自2023年7月1日正式实施,届时将全面取代现行的于2013年发布的GB 15084-2013版本标准。这意味着传统汽车后视镜将要成为历史,电子后视镜将聚焦在汽车产业聚光等下。

电子后视镜的优势十分明显:更宽阔的视野。 电子后视镜改变了传统光学后视镜受限于镜面曲率、形状、大小、角度等因素造成的视野限制,通过不同的传感器、不同角度的摄像头,驾驶员可以获得更多的影响,保证车辆形式和其他道路参与者的安全。 

受环境影响小。 传统光学后视镜主要通过镜面反射来实现视野的扩大,但如果遇到如下雨、下雪等恶劣天气,驾驶员的视野通常会受到极大的限制,尤其是在后方车辆开启远光时造成的炫目问题。而电子后视镜可以通过硬件和软件,消除这些环境影响,保证驾驶者的视野不受干扰。

降低风阻和风噪。 电子后视镜的外置设备仅有摄像头的传感器件,相比传统光学后视镜而言,体积的大小可以降低到后者的三分之一甚至更小,因此从整体设计上, 电子后视镜更加符合空气动力学原理,同时还能高速风噪也会进一步降低。

当然,电子后视镜的好处还不仅限于上述所列,包括电子后视镜能够记录周围车况和行车环境,或许可以成为交通责任认定的证据,以及进一步美化汽车外观等等。

传统的光学后视镜实际是通过镜面反射来扩展驾驶员的视野,比如不回头就能观察后方来车及路况,这容易造成使用盲点和视野死角,特别是在一些大型货车上。

我国将全面淘汰传统后视镜!汽车电子后视镜正式获批 普及中

(0)
上一篇 2023 年 1 月 10 日 上午 8:32
下一篇 2023 年 1 月 10 日 上午 8:35

Warning: Undefined array key "related_news" in C:\wwwroot\shibo\wp-content\themes\justnews_6.11.3\single.php on line 169

相关文章

  • [视频]喜迎十周年:YouTube热门视频大回顾

    十年可以发生很多变化,而YouTube也已经十周岁了。十年前的今天,YouTube正式上线,并且一直在努力我们带来无限的感动。无论是大牌厂商、艺术家、还是充满了志向的普通人,都在这里找到了其存在的价值。为了欢庆十周年,YouTube频道《The Daily Conversation》特地搜罗了该网站上多年来的各类热门视频,下面就让我们来回味一番。 该视频将十…

    2015 年 2 月 22 日
  • 五一劳动节主题MV《我劳动,我快乐!》

    五一主题MV《我劳动,我快乐!》 ,片中展现唐山建筑工人,陶瓷工人,出租车司机,维修工人,环卫工人,女交警,医生等职业。 谨以此片送给所有辛勤工作的劳动者们!            

    2013 年 4 月 28 日
  • 双十一 912 亿之深度而有趣的数据

    双十一 912 亿之深度而有趣的数据:1 四大品类占比:手机 7.5%;家电 9.5%,化妆品 3.8%,母婴 1.9%;2 商品数量:香皂一天卖 80 万块,手纸一天卖 900 万卷;3、互联网金融:千壹理财,1 天 8000 万;4、O2O:双十一半小时送药 o2o 破百万;5 杜蕾斯拦截精子 11880 亿;6 扫地机器人 2.7 亿元;7 减肥秤 5…

    2015 年 11 月 13 日
  • 二手路虎变法拉利!男子80万买到泡水路虎 车商被判退一赔三

    买卖二手车对双方都有风险,但如果消费者买到事故车的话,可能车商的损失更大。比如下文车主花80万买路虎,退一赔三后,购车预算直接能买法拉利。 近日,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“泡水车”案件。2021年2月,上海的邬先生以83.5万元的价格从某车商处购买了一辆二手路虎牌小型越野客车。 《销售合同》中约定,车辆无水泡、火烧、重大事故,所售车型发动机变速箱无异常…

    2023 年 3 月 24 日
  • 晚上睡前应该拔掉手机充电器吗?

    晚上睡前为手机充电,显然是很多朋友每天都会做的事。手机的功能虽然越来越多、性能媲美传统计算机,但实际的电池寿命不会超过24小时,所以睡前充电便是保证其白天正常使用的好方法。不过,我们的问题是:睡前为手机充电对手机是否有害?会不会浪费很多电力、又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呢? 隔夜充电的成本并不高 躺在床上玩玩手机、睡前再为其充电,早上起床时便可直接用上充满电的手机,这…

    2015 年 1 月 21 日
  • 选吧:微信还是淘宝?

    一夜之间,阿里系和腾讯系的部分app不能再互相分享了,也许在不久的未来,选淘宝还是选微信,对于商家们来说都成了一个问题。 阿里和腾讯针锋相对,目的是为了竞争和抢用户,但双方大佬们一次次的互掐,都让用户们很囧很受伤。 腾讯和阿里从去年开始就在移动互联网业务“跑马圈地”:腾讯有自己的地图业务,阿里巴巴就全资收购高德地图;腾讯的微信如日中天,阿里巴巴就大手笔推“来…

    2015 年 2 月 6 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