经济日报评国内汽车“价格战”:拼价格不如拼价值

近段时间,国内汽车市场的价格战“正酣”,除了新能源汽车外,燃油车也是纷纷跟进降价。

对此,经济日报近日评论称,拼价格不如拼价值。企业利润与市场份额互为补充又相互博弈,而价格就是其中的杠杆。

表面上看,企业竞争是产品及价格的竞争,但实际比拼的是企业研发实力、规模效应和垂直整合能力。

吉利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淦家阅认为,只有通过技术创新和管理能力提升,化价格战为技术战、服务战、价值战,持续为用户创造价值,才能真正拥有竞争优势。

在业内人士看来,此轮短期促销原因是多方面的,各企业推出的优惠车型多为长库龄、老款或滞销车。

这些车型在此轮促销前已有非常可观的优惠价格,终端宣传为了吸引眼球、增加获客,夸大降价力度,容易对消费者产生误导,需要高度重视这一现象对行业发展的消极影响。

价格战打得如火如荼的同时,汽车市场出现一股“保价潮”。理想、极氪、腾势、哪吒、零跑等企业近期相继推出保价政策,宣称未来90天甚至120天不降价,如果降价,差额将返还给消费者。

不过,有专家表示,经过价格战的洗礼,企业才能变得更加强大。对于销量已横盘且呈下降态势的企业来说,“保价”已毫无意义,到头来不仅销量上不去,还会浪费市场窗口期,将市场份额拱手让给竞争对手。

经济日报此前还发文称,价格战肯定会在一定程度上利好消费者,但价格战也是一把双刃剑,在砍向对方的同时,也在伤害自己。如果价格战用力过猛,不仅会对品牌造成伤害,还会影响到利润积累。

经济日报评国内汽车“价格战”:拼价格不如拼价值

(0)
上一篇 2023 年 3 月 29 日 下午 2:15
下一篇 2023 年 3 月 29 日 下午 2:19

Warning: Undefined array key "related_news" in C:\wwwroot\shibo\wp-content\themes\justnews_6.11.3\single.php on line 169

相关文章

  • 丰田最新表态:纯电车不环保!

    丰田又一次语出惊人! 公司首席科学家公开发表言论:纯电车并不环保。 根据他的论证,在有限的资源下,造混动车比造电动车更能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,实现碳中和。 而丰田正因为纯电车进展缓慢遭受各方面的批评,此话一出听起来像是在为自己开脱? 讨厌纯电动的丰田章男才宣布退居丰田二线,本以为“新官上任三把火”,有混动技术背景的佐藤浩二能给丰田带来一些改变。 丰田也是出了名…

    2023 年 2 月 6 日
  • 商务部:将建设全国二手车信息共享平台 让人敢买二手车

    相较新车,二手车不需要购置税,3年左右的二手车,车况相比新车也不会下降太多,但其价格仅需要新车落地的一半左右,性价比颇高。不过,因为二手车的车况不透明,并且存在信息差,不少消费者不敢轻易选购二手车。 但今后,随着国家级二手车流通平台的上线,消费者选购二手车的便利性和安全性,都会得到一定保障和提升。 1月19日,据报道,国务院新闻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,介绍了保…

    2023 年 1 月 19 日
  • 55℃杯真相 真品用三水醋酸钠等廉价材料?

    不管热水还是冷水,放进55℃杯里就能瞬间变成55℃?对不起,没那么神奇。那么,55℃杯是个骗局?也不对。55℃杯确确实实能起到快速降温并储热的作 用。倒入一杯100摄氏度的沸水,一分钟内的确能降到55℃左右,并在一定时间内保温。为什么市面上有不少人买了之后有诸多吐槽,还检出了三水醋酸钠等廉 价材料?只能说,在这个擅长盗版的时代,你毫无悬念地买到了假货。 55…

    2015 年 1 月 14 日
  • 特斯拉辅助驾驶不“看路” 撞碎一地护栏!车主:跟平时不一样

    包括特斯拉在内,现阶段的智能辅助驾驶,远没有达到自动驾驶的水平,车主在使用时,需要时刻关注路况,否则极易发生意外事故。 近日,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发布的视频显示,福建南平徐某驾驶特斯拉Model Y行驶至京台高速建阳互通匝道时,车辆径直冲向因施工而设置的隔离墩。使得多个隔离墩被撞,车头受损严重。 经交警调查,事发时,驾驶员徐某开启了自动驾驶辅助系统,徐某表示平时…

    2023 年 2 月 6 日
  • 小时候零花钱少是怎么样的体验?

    作者:牛继业 我们农村不是少,是根本没有。 放学没事直奔垃圾堆,捡各种废铜烂铁,打吊针用过的塑料管子,编钥匙链编小鱼什么的; 所有玩具都得自制,好不容易弄了一块木头,为了自制陀螺,差点被锯子锯断手指; 用木头刻了一个小人,因为太恐怖吓哭了弟弟; 一直特别想要一个小铜马,自己收集了好多破铜,钥匙孔线圈等等,想自己铸一个,现在那堆废铜还在老家罐子里扔着; 用自行…

    2015 年 1 月 4 日